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无声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已飞过……

 
 
 

日志

 
 

(原创)写给自己16  

2013-05-29 23:52:01|  分类: 生活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参加了两场排球比赛,一场是和高三,在课外活动,另一场是和初二,在下午自习后,结果是一输一赢。比赛嘛,就有输有赢,不是个输就是个赢,这根本没有什么的,但我感觉到比赛的气氛和参赛的心情还是很重要的,第一场打得很压抑,大家都没有打好,第二场我们双方都打得轻松愉快,赛场内外的气氛是欢快的,是一场欢乐的比赛。

      第二场比赛结束后,离上晚自习还有一段时间,看到同事们在打篮球,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想打会,自己三个多月都没怎么进行身体锻炼,更不要说打篮球了,连球都没碰一下,想当初自己都是球场上的一员猛将,有力量、有弹跳、投球准、能突破、能站中,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尤其是站中锋篮下后撤投篮,如果没有两个队员左右或前后包夹是防不住我的,哈哈,还是休提当年的情形吧。

      看看现在的我,总共打了三场半篮,第一场上去还没找到感觉就输下场了,第二场奋力拼抢,中锋后撤连投进四个球锁定了胜局,第三场已是强弩之末,脚步跟不上了,根本防不住对方球员了。三场下来,可把我累了个半死,大口大口地喘气,胸口起伏得很厉害,一直到宿舍里面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洗脸时感觉到脸都肿了,不一会就已感到全身肌肉发僵,两个大腿似灌了铅一样沉重得很,上楼梯都一瘸一瘸。

      三个多月没有运动,理由可以找出好几个,教学任务超量、令人心烦的事情、要看书写作等,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身体锻炼缺乏恒心和毅力,平时也还坚持得可以,可只要遇到点事,心情和状态受到影响,就中断了对身体的锻炼。其实,不光是身体锻炼,其实自己的好多事情,都是因为缺乏恒心和毅力,坚持不够,最终半途而废。

      告诉自己,其它的事情要认真去做,身体锻炼也不能放松,这才是根本的,也是最重要的。试想,一个人如果身体出了毛病,或者是由于做事认真刻苦而导致了身患某种疾病,那么,一切就失去了任何意义了。因此,再忙再累再烦也都要有计划按安排的进行身体锻炼,将身体锻炼作为一种生活习惯长期坚持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