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无声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已飞过……

 
 
 

日志

 
 

(原创)九五班志14——调整座位  

2013-03-31 22:52:56|  分类: 九五班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自习对班级座位进行了局部微调,调后感到整班座位安排更加合理,尤其是对这次微调的四位学生的纪律和学习而言,应该能起到一定的有利作用。

    班级在座人数60人整,是按横8竖7最后再加4座排列的,后面四名学生的行为和学习习惯都不是很好,近一段时间有科任教师反映他们中有的课堂上小动作多,打瞌睡、玩手机、甚至还倒头大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班级的学习气氛。

    今天晚上我听从了化学老师的建议,将最后一排的这四名学生单独提出来,由于本班教室大还有空间,于是就靠窗户增加了一竖行,并且隔一排安一个。这样安排就把他们调离了以前的“大本营”,置于老师易于管理的前排或较前排,这样一来,他们左边是墙,右边是走道,前后排距离还比较大,大大地减少了对其他同学的干扰,他们之间也因距离较远而不易相互干扰。我都想好了,明天班会上要形成一项新的班级规定,每两周左右换座位时,就让平时不认真听课的和上课小动作多的学生坐在这一竖行,利于约束和监督他们。

    事实上,将听课习惯不好的学生与其置于教室后排还不如单列一竖行以利于管理,这样的做法我在七年级和八年级一直坚持着,只不过以前将这一竖行靠右和旁边的一竖行连在了一起,无形中形成了对右边竖行同学的干扰;以前将这几个座位前后排紧挨着,致使他们前后之间说话等很方便,现在这样的安排,避免了以前的这两个弊端,更加有利于他们和其他同学的学习。

    看来,无论教学还是带班,都应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从一点一滴做起,踏实细致,将小事做细,将细事做精,以小积大,以细求质。只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既使像安排座位这样的小事也能把它做得有声有色的。

 

 

朋友您好,请您花一秒时间随手点一下右边的图片广告==十==分==感==谢==>>>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