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无声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已飞过……

 
 
 

日志

 
 

(原创)九五班志13——一名学生去借读了  

2013-03-27 22:21:07|  分类: 九五班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接到阳中我表弟打来的电话,问到我班是不是有名叫杨坤的学生,行为表现怎么样,说是该生的母亲想让该生在他的班上借读,该生的母亲说该生在我们这儿上学总是管不住自己,老想着去网吧上网,耽误了学业,让他到阳中借读,一是阳中学校附近没有网吧,二是让孩子换个新环境,重新开始,好好学习。

    原来是这样,我就给表弟说了杨坤平时的实际表现,学习有潜力,能学进去,但很可惜已经形成了网瘾,时轻时重,因而导致成绩严重下滑了,其他方面还都挺不错的。表弟听了后说,这样的话他就敢收,如果太过顽劣的话他就不敢收了。

    果然到了下午,家长也打来了电话,将上面写到的又说了一遍,我说那好呀,只要是对孩子学习和成长有利的话,那就借读罢,我这边没问题,待会我给年级上说说,应该也会同意的,于是就在电话上和家长协商好了。

    上晚自习期间,我将此事上报了年级组,年级组也没有异议,这样,杨坤同学的借读就这样定了。

    对此事,作为班主任我有两种看法,一者我认为杨坤同学应下大决心不进网吧,应在班级多次的教育和家长苦口婆心的劝说下醒悟,将心思放在紧张的中考学习上,而没有必要借读,借读毕竟又有一个适应期,而距离中考只有80天了,这样恐怕对学习不利。最本质的是内因而不是外因,起决定作用的也是内因而不是外因,为什么其他同学就不进网吧呢?二者我认为杨坤母亲的行为也可理解,孩子嘛,毕竟抵制诱惑的能力要差一些,与其让孩子在进与不进网吧之间挣扎,还不如来个釜底抽薪,让孩子没网吧可进,彻底断了念想,从而将心思转到学习上来,这么说来,也不失为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吧。

    杨坤是单亲,杨坤的母亲为杨坤的成长不知操了多少心,从此举上就可以窥其一斑,可怜天下父母心啦!但愿杨坤能不辜负母亲的一片苦心,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争取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能金榜题名,以此来回报他的母亲。

 

 朋友您好,请您花一秒时间随手点一下右边的图片广告==十==分==感==谢==>>>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